冬天天氣很冷,而南方又沒有暖氣,所以很多家庭基本上都開始使用空調取暖了。可是室內溫度過高或者過低對身體都不好,那冬天開空調取暖應該開多少度最合適呢?專業保潔公司加盟來和大家聊一聊這事。
冬天開空調取暖應開多少度最好?
1、使用空調首先要使人感覺舒適。一般情況下,冬天空調的最佳溫度是20℃,但是由于每個地區的室外溫度不一樣,提醒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舒適度來調整空調溫度。
2、使用空調其次要有利于健康。室內與室外的溫差不能太大,一般在5℃~10℃為宜。如果溫差過大,使人進出時經受氣溫驟變,容易傷風感冒。對于家里有老人和患高血壓的人而言,室內外溫差更不能過大,以免誘發中風。
3、使用空調還要考慮省電。制冷時溫度調得過低或制熱時溫度調得過高都比較耗能,所以從省電角度考慮,夏天不能把室溫調得太低,冬天不能把溫度調得太高。
4、使用空調一定要注重健康。開空調時緊閉門窗,時間長了會導致室內缺氧,細菌、病毒也會趁機大量積聚,專業保潔公司加盟表示空調每開2個多小時就應該停下來,并開窗通氣。
冬天開空調取暖應開多少度最好?專業保潔公司加盟表示:空調房間合理的溫度是夏天在28℃~29℃,冬天在18℃~20℃,但是具體情況需要人們根據當地溫度來適當調整。